kkkgzsulliove_

bg女战士 磕到啥写啥🧣id同名

【道妍】乌托邦02



【黑暗荣耀*道妍】乌托邦02

  河道英*朴妍珍 含一些哭哭的母女line

  河道英视角

  桃心蓝手莫多莫多!🥰




  窗外是连绵的雨声,窗内是壁炉燃烧着的温暖。

  我放下手中的咖啡,从一堆文件中抬眼看向窗外。

  在英国,这样的天气属实常见。


  从一开始刚来到这里的不适应,到后来已经可以在出门时得心应手的带上一把雨伞,我只用了很少的时间。


  一直以来,对于未知与变化这两个名词,我十分厌恶。

  因为比起这些,我更享受把一切都掌控在视线内的感觉。

  比如工作,还有家庭。


  窗外的雨下的愈发大了,在这个时候,我总会不能避免的想起那个女人。


  那个女人,她总是喜欢穿着最精致的裙子,搭配着最华丽的珠宝,光鲜亮丽的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  她是我的妻子。

  朴妍珍。

  

  不得不说,她的确十分美丽。

  我自认并不是一个肤浅的人,却还是在第一次见到她时,从心底泛起惊艳的涟漪。


  或许她身上确实有某种魔法存在,让我在时隔十余年后,还是能清楚的记得那天的场景。


  那天同今日一样,也是乌云密布的一个雨天。


  雨季时节,天气变化无常。

  遵循礼仪,我比约定的时间提早到了十五分钟。

  等待的时间枯燥无趣,我的视线从窗外转移到了桌上放着的财经日报。

  接着,如同我人生中的每一个瞬间一样,拿起手中的咖啡,品尝着一成不变的口感。


  极度苦涩,没有一丝甜味。


  在婚后的日子里,她总是会好奇的从我手中抢过那杯咖啡,俏皮的小抿一口,接着皱起她漂亮的脸蛋缩在我的怀里,吐槽着我的死气沉沉的品味。

  “晕…哥哥,不要这么古板嘛,在有些时候适当的增加一些刺激性,也是一种情趣。你说呢?”

  每到这个时候,她涂着鲜红颜料的手指会开始在我的身体上游走。

  而我也会将揽在她腰间的手收的更紧一些。


  让我从窗外的阴郁天色里回过神来的,是一阵高跟鞋特有的清脆声。

  我曾在许多地方听过这样的声音,于是我抬起眼,看向那位到来的女士。

  她穿着一身Dior的红裙,像是在本就苍白的肌肤上迸裂出一朵血色的花,不由分说的闯进我黑白分明的世界。

  可偏偏细长的颈上戴着的那串珠光宝气的西太后,衬的她整个人优雅而妩媚。


  后来朴妍珍告诉我,西太后是她最喜欢的首饰品牌。

  我顺着她的话问她为什么。

  她目光坦诚,将这个本应庸俗浅薄的理解说的十分可爱:“是在书上看到的,不是都说珍珠和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吗。而且这样说会显得我很有深度,穿出去又有面子又漂亮。”


  漂亮。

  

  确实,她很漂亮。


  我想这应该是每个人第一眼看到她时的想法。  

  比如现在。


  我的喉结隐晦的滚动,随后起身帮她拉开座椅。

  她似乎很满意的样子,对我笑了笑,然后从容的撩了撩卷的正正好的长发,仪态万千。


  在彼此若有若无的靠近中,我们很快便牵着手,一同坠入这场由名利造就的爱河。

  恋爱,求婚,订婚,结婚,一切都发生的水到渠成。


  订婚之后,她便对于计划婚礼的事情十分积极。

  她说这是一个女人人生中最重要的场合,而她也的确很上心。

  上心到每天晚上都敷着面膜选着婚礼场地与婚纱,而我也一边处理工作,一边陪着她熬夜,看着她的细长手指在iPad上划来划去,最后划到自己身上。

  

  婚礼那天,朴妍珍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,手捧橙花,笑容明艳。


  当她慢慢走向我的时候,我有一瞬间的失神,又很快恢复正常。

  交换戒指后亲吻的前一刻,她狡黠的笑着,凑在我耳边,像一个小魔女:

  “哥哥,你是我的了哦。”


  她总是喜欢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,而我也回以笑意,配合她:

  “那你要先付给我酬劳。”


  说罢,我便将她抱的更紧一些,和她交换着一个庄重的吻。



  在场的还有她的那群朋友,不过我并不在意,虽然总是莫名不喜他们往来,但我还是没有干涉,毕竟那是她的自由。


  况且,他们和我又没有关系,不是吗。


  结婚后,我们的夫妻生活一直都很和谐,很快,便有了我们婚姻的结晶。


  艺率出生后,朴妍珍这朵锋利又刺目的红玫瑰还是染上了名为母爱的温柔。


  说到艺率,我的小公主现在在学院里过的怎么样呢。

  应该是在午睡吧,抱着我在她九周岁生日送给她的那只猫头鹰玩偶。


  日不落的英格兰总是格外偏爱梅林。

  

  最近艺率总是对霍格沃茨的魔法感兴趣,有的时候,会拿着在学院里分发的魔法棒,对着家里的东西挥来挥去,仿佛对这件事乐此不疲的样子,而我也很耐心的回应着她的童真。

  这个年纪的孩子,总是会对这些像泡沫般梦幻又虚假的东西深信不疑。


  刚到英国时,艺率的应激反应要比我想象中严重的多。

  白天还看不出什么来,她还是像从前在故国的家一样,乖巧可爱。

  只是一到晚上,艺率便怎么也睡不着,哭着闹着要找妈妈。

  

  艺率的妈妈。


  那个狠心的女人抛弃了可怜的艺率,抛弃了我。


  不顾我一次次伸向她的手,执意要在一条,已经注定为绝望的路上独自离去。

  可我还是会同艺率一样,在此刻,在雨季,在异国他乡的夜里,想起她。


  朴妍珍。

  

  你总一次次说我不爱你,斥责着我与旁人的关系。

  可是你呢。


   十二年来,一面假意讨好我,一面游走在我与那个混账之间,玩弄我的感情和理智,将我们的婚姻毁灭的这么彻底,连最后的余烬都被你的绝情全部烧尽。


  你到底有没有用心记住,上帝在教堂中赐予我们婚姻关系的连接时,所著下的誓词。

  或许你记得,但还是不以为意的打破了,并蹂躏践踏着我们的关系。

  

  甚至当我搬出我们可怜的女儿,希望你能回头时,你也不肯为了她妥协。

  难道你和…艺率之间的最亲厚的母女血缘,也比不上你偏激的执念吗。


  你可知道,有次我偶然撞见艺率在睡觉前,对着空荡荡的小床挥舞着魔法棒,试图变出她温柔美丽的妈妈的样子吗。

  人类的天性便是依赖母亲,再遥远的距离也无法割舍紧密相连的血缘。

  艺率还是那么乖,乖到发觉我沉默的身影时,先脱出口的,是小心翼翼的“对不起”,而不是往日满怀惊喜的“爸爸”。

  

  而我扯出一个生硬的微笑,抱住我在这无望余生中最爱的人。

  

  在我们最梦幻又虚假的前十二年,在我们相濡以沫又貌合神离的婚姻中,我一直以为,我懂得我身边最亲密的妻子。

  我懂得她的浅显张扬,懂得她的追名逐利,懂得她美丽皮囊之下的颓靡要强。

  但在盒子被摔碎的那一瞬,我才猛然发觉,我从未有一刻真正看懂过你。


  你曾告诉我,不要打开盒子,因为不想看到彼此失望的样子。

  后来,我无比悔恨,没有当时就听从你的话。

  不是不该看到盒子里的扭曲不堪。

  而是看到的时机,对我们来说,都太晚了。

  晚到你不愿面对盒子里没来得及打开的“希望”,晚到一切神谕都全部释放,晚到甚至连最后的生机都被一同摔得粉碎。


  一切都太迟了,在对彼此失望之前,我们便先被狠狠的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  你决然的逃离了我的掌控,执意要与我分道扬镳,只留下捉不住的淡淡余香。

  我就应该不顾你柔婉的警告,直接打开盒子,粉饰你的支离破碎,然后用最昂贵的,只有你与我知晓的谜底,将秘辛隐藏在阳光永远看不见的地方。


  我不喜欢被动,讨厌未知,讨厌变化。

  可我这一生中最狼狈的变故,便是你。


  偏偏你说我们已经结束了,我才知道我爱你。










🍐:

人夫视角来了

我一直认为道英和妍珍绝对是有感情在的 夫妻十余载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嘛 我也一直并不认为道英完全是个凉薄的“利己主义者” 毕竟人非草木孰能无情 最开始两人的结合绝对是有点甜蜜在的

欲望与理智交织在一起 相伴十二年 生出了一点点浅薄的爱 可是再浅薄 这份爱也确实存在 最后愈演愈烈 无法收场 可她却不再回头😭

而且就剧里他俩前期跟小情侣似的那么亲密 再加上演员亲口盖章河道英他超爱 果然我的cp是真的!

突然想起来 韩剧的妆造师是真的用心 在剧中妍珍去见东恩妈妈时戴的那条西太后 品牌主打的风格就是表面光鲜实则叛逆张扬 新奇独特 个性鲜明且气场很强 这难道不就是妍珍本珍吗?

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52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